close

哈囉大家!久違的PO文又來啦~這次其實是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打這篇文章...因為我已經被問好多次啦~(不知道為何都會有朋友跟朋友的朋友介紹說我是從ETC畢業的...所以就會偶爾有人突然敲我要問面試準備XD看來是我碩士期間玩太爽po太多照片所以大家都知道?哈哈)總之,我想說把心得寫下來,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囉!

好的,所以如標題所寫~這篇文章是要提供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MU) 的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Center (ETC)碩士學程的面試準備心得!系所網址在這>> http://www.etc.cmu.edu/

我是2013八月-2015五月 就讀這個系所的~所以有些面試流程與方式可能有所更動 大家如果正在申請請自行依照當年規定做調整,我只是提供概括的面試準備小技巧囉!

在開始之前,有關於ETC在幹麻/為什麼要你應該申請這些問題... 我就不多解釋了 畢竟你一開始投系所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你為什麼想投這間了吧?!這篇主要是給已經過了第一輪審核,被通知要被面試的同學參考。


關於面試地點:我當時是透過Skype的電話面試,所以要確定你在一個安靜不會被打擾的空間講這通面試電話,光線與網路通話品質記得先找其他朋友先試打看看,然後就是確保你說話的時候不會有雜音 不然對於面試官會很痛苦。

穿著:因為是Skype面試 所以不用真的全副武裝,就是上半身穿得端莊得體就好 (女生的話~高跟鞋就免啦ヽ(´▽`)ノ)

注意:近年來台灣的面試好像都會在台灣舉辦當面面試!所以收到面試通知的朋友們~~你們就記得要真的梳妝打扮好再上戰場囉~

面試官:我不確定每年一不一樣,但我那年是ETC的Director of Admission and Marketing - Rebecca Lombardi面試的~

面試問題:

  1. 自我介紹:一般都會要求你先介紹自己(名字,求學背景,目前在做什麼)
  2. 為什麼想申請ETC?
  3. 為什麼對Entertainment Technology/Entertainment Industry感興趣?
  4. 未來想做什麼?為什麼?
  5. 針對你的portfolio問問題:比如問你你過去的專題,專題內容是什麼,你在這當中是從事什麼角色然後負責做了什麼部分
  6. 呈上,如果你能重新做一次這個project你會想改進哪個地方,或是如果你要繼續做這個project哪些地方你會做得更好?
  7. 你在一個團隊中能貢獻什麼能力,你覺得自己的角色是什麼?(Leader, follower... and why?)
  8. 你認為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為什麼?
  9. 你認為ETC能帶給你什麼幫助?(多瞭解一下ETC的必修課程以及project型態可以幫助回答這題)
  10. 提問:對於ETC有沒有什麼問題?

注意事項:

  1. 一定要多練習!除非你對於講英文非常習慣,不然就算你英文成績再怎麼好,面對正港美國人盯著你問問題還是非常可能吱吱嗚嗚腦袋空白!所以最好是先找朋友做模擬面試,或是對著鏡子多多練習!
  2. 肢體語言很重要,不是說要你手舞足道,但是表達想法時,適時的眼神交流以及手勢會幫助對方專注於聽你在講什麼,尤其我們講英文時可能常常有台灣口音不是非常標準,所以我們一定要記得眼神交流,不要對方都不知道彌留到哪裡去了你還在盯著地板或是其他地方碎碎念。
  3. 記得微笑,面試前多練習就能幫助放鬆,讓身體不要全身僵硬,才能自然地回答問題。
  4. 查一查關於系所課程的介紹,讀一讀每個課程設立的目標,能幫助你構思一些可能被問的問題。
  5. 記得表現你的熱情!很多人選擇ETC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對遊戲產業真的非常有熱忱,或是對於科技很感興趣,展現你的熱情非常重要!尤其是如果你還特別花時間做自己的side project像是你寫過自己的遊戲軟體,或是你自已研究開發過什麼...等等的 展現你“行動力”的經驗都會很加分!
  6. 最後建議問問題,因為會讓面試官知道你做過功課,但不要問一些你可以在網站上輕易找到的問題= = 比如說 未來project會做哪些相關領域 或是在哪些平台上開發...或是問關於課程更詳細的問題等等。

 

好的,大概就是這樣~這是我目前想到可能會有幫助的小撇步們!希望大家面試順利~~~如果大家有任何反饋的話歡迎跟我說,我在更新這篇文章讓這篇可以收集更多面試撇步唷!


碎碎念:

我自己是真的覺得選擇去ETC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從中真的學習到很多,而且因為課程的設計就是要訓練學生職場技能,所以很多業界的人都很喜歡ETC的畢業生!加上ETC的校友們再加上CMU的校友,矽谷根本可以稱得上是我們的大本營~如果能力不錯的話,找工作真的不難(當然還是要努力啦 然後景氣不要太差 (ಥ﹏ಥ)哈)

以上~感謝收看

隨文附上我在ETC歡樂的照片!

剛入學時的orientation!

undefined

剛入學的我 (沒錯ETC系館裡面有超多真人size的電影角色雕像!)

undefined

BVW Penguin Awards 嘿嘿 我是那年的得獎者之一唷 (👁 ͜ʖ👁)

undefined

Hackathon

undefined

Project team brainstorming!

undefined

畢業照~~天啊好懷念學生生活T_T

undefined

最後附上匹茲堡美麗的夜景,好想念匹茲堡~雖然冬天不是人能承受的,但真的是讀書的好地方!XD

undefined

掰掰囉!有問題請留言~~3Q!

arrow
arrow

    janet1009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